從新開始 從心開始


放棄一切 從新開始 對很多人來說 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放棄默默努力了那麼多年的事業 放棄不知不覺落下的根 

我是李bi 老爸是退休校長 老媽是退休幼兒園老師 還有兩個老姐跟一個老哥
對 他們都冠了個老的頭御 因為我也不小了 (好吧離題了)
小時候的我 生活在一個小小的華人新村裡 很小很小 
小到 我一直以為 人生就是 小學中學上大學 然後乖乖的出社會做工 嫁人生孩子 
然後再看著我的孩子 小學中學上大學 循環 再循環

然後 17歲的生日 第一次偏離了跑道 我沒去上大學 去念了專科
然後 22歲的中秋節 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份正職 成了家中最早賺錢的娃娃
然後 27歲的新年 在一個很無心插柳的機遇下 我不小心湊了一趟熱鬧 拿下了別人搶很久的假期工作准證 

然後 同年的五月 我自編了一部情景劇 劇名叫 我沒有升經理 把老闆跟同組的組員們都編了進去
然後 同年的七月 我開始跟老闆放話說 老娘要辭職 
然後 同年的聖誕節 我用公司的打印機 print 了我的辭職信 裝在公司的信封裡 把信送回給公司

然後 28歲的我 身無分文的 踏上了只來過一次的地方 從新開始

你好 New Zealand. 

我是李bi.
2018年2月11日 紐西蘭第1天 外面在下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挥洒热血的(老)少年們

意外是这样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