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十八,现在的我走向十九……

Sophia 离开了她的家
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挥别了 深爱她的爹娘
还有从小看她长大
巷子口杂货店的张妈妈

Sophia 她不太会说话
对这世界总有些奇怪想法
虽然说 没有人了解她
也许梦想中的城市
会有她的舞台绽放光芒

延续上篇,毕业后的我无所事事的呆在家里。对,是“呆”。生活很机械化。起床开电视刷牙早餐载妈妈回来。对了,还考了车牌。那段时间里我和高中的生活基本上是完全脱离联系的,因为很怕去触碰那段不舍得放弃却也回不去的日子。那段日子里,除了学琴,回到劳勿的机率基本上是零。

然后成绩出了。我还记得那天是我亲自驾车回去拿成绩的,新牌哦!哈哈当然有爸爸在旁边啦!见回朋友的感觉真的很棒!一级棒!可是我还是没去聚会,因为时间太赶了。成绩出炉过后没多几天,我已经要进营了。

国民服役,我生命的另一个在转吏点。那种相依的友情,彼此互相需要的生活,我过了人生中最无忧也最充实的一段光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小帮派,小家族。马华大会,冷血家族,刀疤家族,38帮,我们的笑声在一个又一个故事中穿梭着,当然也少不了别离时的眼泪。又再一次的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握着真正的M-16还开了40枪!虽然是空弹,但是感觉还是很爽!第一次玩flying fox,冲下去的速度有点慢,可是那阵风很凉,赞!还有阔别多年后再次跳起印度舞,那种轻快的节奏,一起排舞的汗水,当然还少不了营里的一班死党,那班废柴……哈哈

对了,还有放假时到幼儿园去代班。那班小魔星,我的第一批学生,好可爱哦!超想念他们稚嫩的声音撒娇的叫着“姐姐”!=)

然后,我们从国民服役毕业了,三个月的光阴,我们在笑声和泪水中熬过去了。离营的那天,我们一个一个紧紧的拥抱,可是倔强的泪水却再也没有掉下来。那是我和死党的约定。我们俩说好,流过的泪水已经够多了,离开的最后一幕,我们要用微笑来带过。衰婆,感动吧!我们的坚持,我们打勾勾立下的约定,要记得哦!=)

回家后没多久,我又再一次收拾行李恢复游子的身份。未满十八的我,风尘仆仆的来到了大城市。乡下女进城了!也许是新的环境,我下意识的不想融入这个世界。那个老是嘻嘻哈哈的我竟然就在学院里静下来了,不再像高中的时候那样短短一两天就把所有人都混熟。学院里的我,还真熟女的!不过我想那个假象现在已经一点不剩了!哈哈

就这样,我在学院混了一年多,从未满十八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接近十九岁的生日,经历过人生第一次狠狠的挫折,摔得我很疼,可是我也慢慢的爬起来了。短短十九年的人生里,我很庆幸身边一直有很保护我的家人,还有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认识的好友。我们互相扶持,交叉着彼此的人生彩页,我们的故事,不断的重叠着……

好想让你们知道,有你们,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挥洒热血的(老)少年們

意外是这样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