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六到十七,我们一路走过……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
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

再多的风景也从不停靠
只一心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
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今天选择了用好久没练习的华语,因为总有些记忆,只有某个特定的语言能够表达,那段青涩的高中岁月……

那年,十六岁的我终于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到了离乡背井的游子生涯时刻。面对的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我不知道,却莫名的期待着。从好多年前看见大姐走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一天我也会踏上那条路,也一直很好奇那段路到底会有怎样的风景。

也许我比大家都幸运,在新房子里有哥哥的朋友罩,在学校有一同转校过去的同学,在补习班也有中三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们,而且爸爸那时也在劳勿教,所以对我而言那个地方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不适,又或者是我的适应能力好吧!我竟然就这样的待下来了,没有姐姐们离开家时的不适。对我而言,那是一个很大的探险地图。好多好多的故事慢慢的开始了……

马慕,一间我从没有喜欢过的学校,却让我认识了很多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第一次被描黑,第一次被相信的朋友背叛,第一次从朋友变敌人……陪我走过的是一伙一同相扶相依的密友,一伙至今还跟我紧紧联系着的死党……

好多好多的补习班,我的生活圈子慢慢的扩大……突然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的复杂,然后开始逃避,用耍赖来掩饰自己……那段日子里陪我疯的朋友是我最大的鼓励……雪怡阿赖田鸡肥雄阿杰班上的姐妹们彬兜兜毛姐姐丽婷翠婷仪还有兄弟AlexKKHYZMDan,当然少不了在三楼的那班中六的“哥哥姐姐”们,校内的校外的……说实在的,我很享受被他们宠在手心的感觉……

小孩子,小猴子,从那时起就跟着我的名字。我们会在补习时习惯性的带上棒棒糖,会三更半夜突然给对方一个电话要聊天,会即兴的突然去散步还要边唱歌,会山长水远的走去吃冰,会很无聊的骑着摩托没有目的的趴趴走,会突然走到别人家前面才发个信息给对方说“去喝茶吧我在你家外面”……那一段疯狂的日子,无法无天的我们……

终于毕业的那天,其实有很多很多的不舍,舍不得离开那所烂学校,因为里头有很多很多属于我们的回忆,好多好多我们一手一脚刻下的痕迹……那一幅墙壁还在么?那幅满满的都是我们签名的墙壁……好多好多被我们用“艺术涂鸦”画得满满的桌子……

我还记得我们集体逃课的那些日子,记得我们做实验时不断玩闹的笑声,记得我们神神秘秘偷偷替对方准备生日惊喜的过程,记得我们上课时光天化日当着老师的面传的纸条,记得我们假借义工的名义玩转学校消防局还跑到公园去荡秋千,记得我们办了一次又一次却从不厌倦的烧烤会,记得我们好多架摩托一起走的引擎声,记得我们一大班人占了店里好多张的餐桌还坐了很久很久,记得……

别人都说当一个人开始回忆过往的时候,他老了……可是你知道么?我好怕有一天我会真的把这些日子给忘了,忘了那个让我成长的地方,忘了那些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回忆的每一刻,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不想忘掉,因为是那样的日子,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挥洒热血的(老)少年們

意外是这样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