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PeaNuT 永远的怀念


我还记得你刚刚被抱回来的时候,好小好小,白白的,阿jack还一直抱着你,小白小白的一声声的叫……

你很可爱,一点都不怕生。只要走到你身边动动你,你就会追过来了。而且你还很贪吃呢!什么东西你都吃,笨笨的。最记得的是拿饼干给你吃的时候你却很挑,都不知道你在挑什么,最后竟然只吃那个有花生酱的!都不知该怎么说你…所以,我帮你取了个名字,就叫Peanut,而你好像也知道那个是你的名字似的,很快就对那个名字有反应了。

你被抱回来的时候好像才出生不是很久而已吧……笨笨的,呆呆的。很喜欢跟你玩,看你跑啊跑的,然后就忽然滑倒了……真的没看过那么笨的狗……那时候的你还在长牙齿对吧?所以整天都在咬东西,什么都咬。咬鞋子,咬袜子,咬木板,连石头你都要咬!真是的……那时候的我整天都把手伸给你让你咬,反正也不会痛,顶多就是手上多了几条红红的痕,过一下就不见了。

当你再大一些的时候,我们开始会跟你玩追追,玩捉迷藏。最好笑的是每次去晾衣的时候你就会跟着来,然后我晾好了衣就会从另一边跑掉,你就会笨笨的追来,我跑越快,你就追越快,然后……又滑倒了……

说实在的,你也算幸福的吧!连爸爸也宠你,会帮你冲凉,还拿我做的饼干来喂你!真是的……可是我其实对你感到很自豪。我家的狗狗会站呢!还会接食物!看你从一开始一直跌倒,到最后可以很厉害的站着,还蛮骄傲的!可是报纸说这样对你的后腿很不好呢!所以过后我都很少让你站了……

妈妈老是说:李健琴!你看你的peanut!对吖,你是我的peanut……我最爱的peanut……每次回到家打开车门的第一件事,我总是很大声的喊你,然后你就会摇着尾巴冲过来了。有时候甚至我还没下车,你听到车声就会过来等了呢!所以说吧!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你,我该如何不爱你呢?

已经太习惯有你陪在我身边了。习惯了回家时有你迎接我;习惯了大大声喊你的名字,看你从很远的地方冲回来;习惯了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偷偷轻轻的打开大门然后一直叫你把你吵醒让你来陪我;习惯了下午会跟你一起做运动,一起跑跑追追;习惯了到路边采一颗野果让你闻闻然后就把它丢远远的让你去追然后把它带回来;习惯了吃东西是就是要出去惹惹你然后跟你分着一起吃……

知道你不在了,我很不知所措……不知所措在突然得到的消息,而且还是在哥的msn看到才懂的。妈妈说我在考试,怕影响我,所以没让我懂。我知道他们怕我难过,所以我都没让他们看见我伤心。他们还说你是病死的。你,痛么?告诉我,你没有很痛,好么?上帝,我一直都相信你是爱我的,那么,你让peanut不痛地走,让它上天堂,然后好好的爱惜它好么?

昨晚我哭了很久,一直哭,可是又不敢哭出声,因为我很怕把哥吵醒。我不知道该怎么让自己接受你已经不在的事实,不知道该怎么习惯回到家却不会再看到你。你知道么?现在的我很怕回家呢!说我鸵鸟吧!逃避现实!我就是还学不会如何很坦然的接受你的离去,学不会很坦然的面对死亡……

peanut……我好想念你……好想好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挥洒热血的(老)少年們

father's day